當大家選擇用加盟方式創業時,簽訂加盟意向書後,下一步會簽訂加盟合約。加盟合約是加盟商與品牌商合作的重要保障,就像書到用時方恨少,和品牌商產生糾紛時,就會察覺到這份合約的重要性。

hub_contrct5.jpg

香港加盟FranchiseHub認為,具體來說簽訂加盟合約時應注意以下六個關鍵點。

1.簽約的公司是否正常經營狀態,是不是品牌的合法持有公司,品牌商授權給自己的商標、專利及產品等相關的品牌授權,需注意是否真實有效,相關授權是否正確。

2.合約上規定的各項時間線,例如雙方的合作期限、品牌商駐店支援時間、終止合約的通知時間等,總之就是所有有關時間細節的條款,要留意是否合理。

hub_contrct3.jpg

3.品牌商提供的各項服務條款,例如選址服務、店鋪裝修設計的協助、貨源供應、區域保護範圍、售後服務等,要留意是否和口頭承諾一致。

hub_contrct4.jpg

4.需要繳交的各項費用、例如加盟費、品牌按金、使用權月費等,但凡涉及到錢的地方,一定要了解清楚,並且有合約細則清楚列明,防止後期品牌商胡亂收取費用。

hub_contrct2.jpg

5.作為加盟商,品牌商對自己有哪些管理權,需要履行什麼責任及義務。一般品牌商都會加入一些條款來限制加盟商的特定行為,以保障其品牌聲譽及品質,這是很正常的,但也要注意其合理性。

6.合約中的各項懲罰性質條款及違約觸發條件和相應的後果。違約後需要負哪些責任,在哪種情況下會觸發合約終止,停止合作後是否有競業限制,這些都要了解清楚。 

hub_contrct1.jpg

最後提醒各位加盟者,投資有風險,揀選合適的品牌需謹慎,歡迎聯絡Franchishehub香港加盟查詢。 

Franchishehub香港加盟專為創業人士提供一站式加盟創業顧問服務方案,服務包括︰為加盟者及創業人士作創業分析及建議合適加盟品牌、成立有限公司顧問,以及公司秘書顧問等服務。

歡迎電郵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或 Whatsapp 聯絡查詢詳情:6999 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