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經營 vs 自行經營

購買特許經營權當然是你的首選,因為當你成為特許經營加盟者後,你便可依循一個證實有效的營商模式去運作,而加盟商亦會向你提供持續的支援,這樣 成功的機會自然會較自行創業為高。

 

為何我要考慮購買特許經營權,而不自行創業?

成為特許經營加盟者,成功機會較自行創業為高,理由是加盟可依循一證實有效的營商模式去運作。加盟商亦會向加盟者提供持續的支援。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業務

以下問題幫助您找出適合自己的業務

1. 清晰創業目標︰純投資?買分工?為理想?

2. 有否仔細了解市場需求?

3. 該行業是否適合自已個性?

4. 可以考慮該品牌的歷史,市場佔有比例及市場定位

5. 該行業有否足夠的成功例子?

6. 該產品是否完備及有獨特性、有競爭力及未來發展潛力?

7. 母公司制度是否完善,財務及管理是否足夠?

8. 該行業的現有網絡是否飽和?

9. 企業的宣傳是否是夠,形象是否鮮明?

10. 特許經營計劃收費是否合理?

11. 風險評估是否合理?

12. 投資回報是否合理?

13. 加盟合同的細節是否有足夠保障?

 

如何開始一盤特許經營生意?

當你決定投資一門特許經營生意, 便可與我們公司聯絡,FranchiseHub 香港加盟的顧問會為你度身訂造一份評估報告,其中包括獨立諮詢和助你進行研判:

• 獨立諮詢

事前我們會進行會議,商討你的目標和理想,同時透過徵詢一系列的問題,進一步了解你的背景。

• 發展評估模式

歸納資料後,我們將發展一個度身訂造的評估模式,當中涵蓋你認為重要的商業要素,用以判別哪些公司符合閣下要求。

• 接觸不同加盟商的機會

列出種種要求後,本公司將推介一些符合條件的公司,供你思索哪間比較合適。我們亦會讓你與加盟商互相認識,以便進一步了解對方。

• 個人研究

 

在決定成為加盟者前,你或者需要自行作出一番調查。儘管我們不能代替你去研究及思考,但仍可從旁協助或指引。當你作出決定後,本公司將協助尋找融資途徑、委託代理人、會計師或其他所需。

 

加盟費用需要多少?

大致來說,特許經營費用包括:加盟費,行政費及專利費(總收入的百分比),而費用則事乎個別項目而定。